君往何处

随缘造梦者

【铁椒】斯塔克的心

#MCU,cp铁椒

#糖衣药片,先甜后苦,刀子预警

#0529限定(不,不敢说是生贺)


01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“斯塔克没有心”这句话仿佛成了Tony的代名词。上至上流社会的富豪区,下到战火纷飞的贫民窟,出于嫉妒或仇恨,人们总是乐于这样形容他。“他像个冷血的野兽。”“发战争财的死阔佬。”“他眼里没有任何人。”“他大概是机器做的吧*。”“斯塔克没有心。”

彼时Tony年少气盛,又正直事业巅峰。他并非没有听过这些形容,只是对于这些他向来充耳不闻。“有本事就把我和我的工业搞下台,否则我只当他们是在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。”

 

 

*引用Halsey的Gasoline, you are a part of machine. 

 

02

后来他被奸人算计,从阿富汗到纽约,几个月的时间,Tony差点真的弄丢自己的心脏。现在,Tony叼着衣摆,对着镜子来回反正地看着胸口那块金属。心还在,只不过现在它多了块冰冷的金属。

本应被处理掉的旧反应堆,被秘书小姐包装一新送给了Tony,那上面写着一圈字,无论看多少次都令Tony觉得金属下的胸腔依旧滚烫。她说,Tony Stark有颗温暖的心。

 

03

但,她终究像所有人一样,选择离开Tony。那天晚上,被强制打碎的战甲模糊在昏黄的灯光里,偌大的房间里只有Tony和他无助的喘息声。他觉得胸口的反应堆压得他喘不上气,往事不由自主地涌回脑海。该死,他在心里咒骂,而Pepper扔到楼下的包裹像是砸在了他的心上,咚的一声,痛的他半天都没缓过劲儿来。“Tony,你真的没有心。”本是句气话,此时在Tony听来却如此的刺耳,将他钉在原地无法动弹。

也许她说的没错。

可是为什么在码头,在他以为会永远失去她的时候,心口的位置会如此压抑。

 

04

那位母亲对他说什么来着,Tony恍惚了。他只记得女人被仇恨和痛苦扭曲的脸庞,还有那张被拍在怀中的照片,而他当时竟一度以为这位母亲是要掏枪干掉他。他盯着会议桌上那支差点滚落的钢笔出神,他和史蒂夫的友谊也如同这支钢笔一般岌岌可危。难道一直以来都是他错了,如果他不承认自己就是钢铁侠,如果他不再终日冒险,如果他没能制造出奥创……也许现在就不会处在这样一个境地。

Tony摸了摸胸口的位置,略显虚弱的搏动被褶皱的衬衫阻挡,一切都提醒着他得而复失的现状,他觉得焦虑快卷土重来了。但没有,就像他以为pepper不会离开,以为史蒂夫会签字,以为人们能最终理解他在做什么。长时间熬夜令他有些心悸,他不动声色地深呼吸了一次,随后收起那两支橄榄枝。

总得有人做些什么来挽救现在的局面,总得有人,做“坏人”。

 

05

距离被打碎反应堆已有几月之余。目光落在摘下放在一边的反应堆,Tony觉得心口空荡荡地难受,但他暂时不想再过这种提心吊胆的生活了。他想起巴顿的小农场,紧跟着又想起他分崩离析的团队。老派作风的信纸,还有一部老到不能再老的手机,Tony不知道自己在笑什么。也许他已经放下了,也或许,他从没生过气,就像他摘下的反应堆一样,无论如何都该发生,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仰和选择。

按在肩膀的手唤回Tony,他抬头,秘书小姐,不,他的未婚妻正对他笑着。

“明早要陪我去公园转转吗?”

好在最后他不是一无所有。

 

06

你还真是没心啊Tony,他自嘲地笑笑,在满眼橙色的废墟之间腹诽。明明答应了Pepper改天去吃饭,照这架势大概是又要爽约了。

他倚靠着坐在一处背风的地方,疼痛和失血过多使他陷入短暂的失神。光存在的太久了,久到Tony已经不知道时间过去多久了,也许只有几个小时,也许已经过了一两天。空旷的星球上,除了无故吹来的风,只剩他急促的心跳和喘息声。

破碎的英雄等待着死亡,轰鸣的引擎却给予他新的希望。

 

07

后来的几年,他都一心只扑在自己的小木屋里。低调的婚礼,河边的小农场,以及如约而至的Morgan,Tony的心被这些奢侈的东西占的满满的,再不去想其他东西。从婚礼的喜悦到Morgan问世后的手忙脚乱,每个时刻都化成一勺蜂蜜,将Tony整个心脏包裹,由内而外地散发着令人愉悦的甜蜜味道。

可他的秘书小姐知道,他不快乐,从来都不是。被蜜糖浸渍的心,有一块是空的。Pepper无法想象那些天她的先生是如何在浩瀚宇宙中流浪,只知道很多时候他夜里辗转着无法入睡,即便睡下了,梦里那些难以言状的痛苦又会很快令他醒来。但她知道这次,她不会再离开他,哪怕42——或者其他战甲——又一次被召唤到床前。

他从来没有放下过那些事,也没放下过那些人,尽管他只字不提。

 

08

“有人过生日吗?”

“当然,听说他叫Tony斯塔克,是个53岁的快乐小老头。”

“小老头!”

“老天,我打赌他不会喜欢你们这样称呼他的。”

Tony笑着亲了亲秘书小姐,又顺手揉乱不明所以附和的小女儿。蜡烛被吹灭的一刻,本被调暗的灯光突然也灭了,黑暗跟着蜂拥而至。Tony愣了一下,紧跟着大笑起来。“等我一下,应该是保险丝被烧断了。”

灯光重新亮起,从地下室回来的Tony看见Pepper正抱着怕黑的Morgan轻轻摇晃,而听到脚步声,一大一小都抬起头来看着他。Pepper冲他笑,而Morgan正伸手要找爸爸。小小的温馨举动一箭击中Tony的心,他快步走过去抱住他的两个女孩,于是不能再普通的生日派对继续进行。他在心中感慨这样的平凡生活。

以至于他从没考虑过,这或许是他的最后一个生日。

 

09

他见过班纳使用宝石的结果,也大概能猜出若是作用在普通人身上会有什么样的后果。最差不过是死,只是当他真的用过了,才发现其实心有不甘。

成功了,少年模糊的身影和印象中照片上略显羞赧的模样重合,恍惚间他听见Peter的声音在耳边接二连三的响起,除此之外,天地间一切都安静下来,于是他饱受摧残的心脏,宣布正式退休。越跳越弱的脉搏无法支撑他的大脑再思考任何事,所以他只是跟着Pepper的指令,条件反射地动作。他转过头,焦糖色的眼睛如今化作一潭死水,却还是冲着他的Pepper笑了,因为他知道Pepper这时一定在哭。他终于放下了世界,此刻却挣扎着不愿放手自己的人间。直到他听见Pepper承诺“我们都会好好的”,反应堆闪了又闪,像十五年前的工业房顶的晚上,只是这次再也没有亮起来。

“现在,你可以休息了。”

 

10

“每个人都渴望美好结局,对吧?”

“不过这就是英雄的使命。”

我又何必庸人自扰呢。Tony跟着投影喃喃,只是没有人听见他的声音,也没人能看见他。好吧,也许法师知道他还存在着,毕竟他盯着自己的方向看了好一阵。他就在Pepper身边,甚至想夸他的女孩今天依旧美丽,但Pepper紧紧盯着投影的神情让他停下了油嘴滑舌——尽管她根本看不见自己。良久,他看见Pepper笑了,便知道她懂了自己的心思,这让他放下心来,释然地笑了,身体也渐渐变得透明。

Tony随着人群出去,他最终将目光放在水面的花环上,随着水波晃荡着,离开池塘,离开他的小木屋,离开他那些爱的人们。

花环上面放着一个反应堆,Tony当然看见了,所以那笑容里带了泪花。那是他的第一个反应堆,Pepper包装好的送给他的那个,上面写着,Tony Stark有一颗温暖的心。

 

自始至终。

 

-END-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3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