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往何处

随缘造梦者

【铁椒】无题

#私设,MCU世界,Pepper视角

#时间混乱

#别问,不会起题目×


 

0.

“再一分钟就好。”​

“It's okay. ”


 

1.

Tony很喜欢讲“再一分钟就好”​,这一点在我第一次迈进工业大门的时候就见识过了。那天我去面试,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他突然给面试官打了视频电话,像是有什么工作要讨论。为了避免尴尬,我稍微转过身子装作没有很在意他们的谈话内容。“等我一下,再一分钟就好,亲爱的。”余光扫到投影上的男人,愣了一会才意识到,这句话是在(或者只是随口)对我讲。

“不,没关系,Mr.Stark,”​我笑了笑,“It's okay. ”


 

2.

但后来见得多了,我发现,他其实并不常说这句话。董事会叫他来工作,他会直接挂掉电话;菲尔给他打视频,他会对他说“你正在和Stark的仿生体对话”;娜塔莎让他来参加会议,他也只是东扯西扯,最后不情愿地同意——当然这些都是后话——似乎只有和我,他会没完没了地讲这句话。

“Mr.Stark,发布会开始了。”​

“再一分钟就好。”​

“Tony,从工作室出来。”​

“再一分钟就好。”​

“Tony——”​

“再一分钟!——我看起来怎么样?”​

“你看起来相当光彩照人。”​掸平他肩膀的衣料,我踮脚亲了亲他的侧脸,“It's okay. 别太紧张,我爸妈很和蔼的。”


 

​3.

这好像是他对我的撒娇方式​,我猜。比如后来,冬天的早晨,一切还被钟摆的滴答声放在摇篮里的时候,他会翻过身抱住我,嘟囔着“再一分钟就好。”

“可是Morgan该醒了,我得去看——”​

“It's okay!她可是小Stark,饿了会告诉你的…”​

“那大Stark呢?”

“…有点饿了,再一分钟,Mrs. Stark,再一分钟。”他微微皱眉,半张脸都埋在我胸口,说起话来闷闷的。谁能拒绝这样的Tony呢,于是吻落在他额头,我抱着他又闭上了眼。

“那就再一分钟,超时按秒收费,Mr.Stark。”

“你知道我是个富翁的吧,Mrs. Stark。”



4.

我为什么会提到这件小事呢?因为刚刚在我打断Morgan​打游戏的时候,她俩眼一耷,可怜巴巴的看着我,跟我讲“再一分钟就好,妈妈”。

有时候我们得承认基因的强大,除了过人的聪明才智,Tony的大眼睛也​被Morgan完美的继承来,于是从那张稚嫩的脸上,我见到了Tony的模样,好像他正跟我撇着嘴撒娇,这样的画面感让我忍俊不禁。

“听妈妈的话,小淘气,你也不想见到妈妈生气对不对,那可有点吓人。”​他突然凑过来,对着小姑娘挤眉弄眼,Morgan思考了一阵放下了手柄,但看起来有点失落,“Hey, it's okay, babe. 要去老爸的实验室看看吗?”

“Tony?”​他和我交换了一个眼神叫我放心,我无奈的摇了摇头,“早点出来吃饭,可别等我去叫你们两个,我保证会把晚餐全都吃完。”​


 

​5.

破碎的战甲下,他的体温在流失。握住我的那只手冰冷却柔软,​泪水决堤或者只是一瞬间的事。​

“眼圈怎么红了,Mrs. Stark?”​我等着他的俏皮话,就像十几年前刚下飞机的时候,他却已经一个字都讲不出。再一分钟就好,一分钟就好,一分钟之后,他又是我的英雄,Iron Man will never fall down. 可我在自欺欺人什么呢?他那样热切地看着我,我望回那双已涣散的眼,现在他的眼底只有死一般黑色。

​​“We're gonna be okay. ”这是一分钟里,我所有能给的承诺。然后蓝色的火焰熄灭,他的双眸融入深渊。


 

后记

孩子就是孩子,永远对各种节日感兴趣。万圣节和糖果,南瓜灯和仙女棒,忙了一整个晚上终于可以歇歇脚,回到家我几乎倒头就睡着。

恍惚间我看到Tony在灯下走动,确认多次那不是投影后,泪水在我能发现之前就挂满了脸。心跳的厉害导致血液加速流动,指尖颤抖而冰冷,却没能被“走”过来的他触碰。

​“Yeah, It's me, Mrs. Stark. ”

半年时间被三言两语一带而过,但那些想念和诉说,却怎么也讲不完,哪怕天已经快亮了。

“再一分钟就好,Tony,再一分钟…”

“你知道我永远和你们在一起,Pepper。”他笑了,趋于消失的透明身体上,那是我最后捕捉到的东西,“It's okay. ”​


评论(11)

热度(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