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往何处

随缘造梦者

【flo米flo】No Mozart

#No Mozart*

#AU,flo米flo,私心偏flo米

#是甜饼!信我!

#ooc属于我,故事不上升真人


谨以此文表示对莫扎特大师微不足道的爱,以及,米老师生日快乐。


————


Mikele从来都觉得自己不够优秀,他总是有那么一点点的自卑,关于他的长相,他的身体,甚至他的才华。毋庸置疑的是,他喜欢艺术,喜欢他的音乐,但——是的,他只是有那么一点点的不喜欢他自己。

这一点在他成为“莫扎特”之后更严重了;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做“莫扎特”,只是他有幸在35岁的时候被选中了一部音乐剧的主角,而主角又恰好是莫扎特。等等,那位音乐大师是什么时候去世的来着?噢,也是三十五岁。每每想到这儿,Mikele就更难过了。

可他从来不是什么只会垂头丧气埋天怨地的家伙,Mikele觉得自己不够优秀是一回事,努力将自己变好就是另一回事了。他开始钻研和那位音乐大师相关的资料,只为将最好最像的一面展现给观众,然而他越是钻研,就越觉得自己不够完美;他开始写新的音乐,一遍又一遍的修改,直到满意为止,可问题就在于,他总是不够满意。编辑乐谱的软件页面永远是写到满,再被他一次一次退格修改,最后干脆清屏重来。而他的垃圾桶里永远都充满各种各样的纸,被团起来的草稿里若隐若现着黑溜溜的涂改痕迹,后来扔不下了,他就随手撇在地上,于是他小小的公寓里,除了他和他总是不满意的音乐,还有一地板的纸团。

这种情况愈演愈烈,到后来Mikele正式和Flo在一起的时候,他的担心更严重了。以前只是担心自己不是个好的搭档,现在,他担心自己不是一个好的男朋友。这可要严重得多,毕竟他们现在除了合上眼睛睡觉的那几个小时之外,基本总是在对方的可见范围内。显然Mikele的担心并不是多余的,他真的算不上是一个好的男朋友,因为他常常不能很好地权衡工作时间和休闲时间,尤其是当他写起曲子的时候,就像刚刚提到的那样,他总是忘记时间甚至变得烦躁。然而他的男朋友,那个年轻了一点的法国男人,总是想尽办法地宽容他,这反而让Mikele更难受了,他越来越觉得自己不够好,也就越发地想在某一方面上(比如音乐)变得强大,然后像莫比乌斯圈一样的死循环着,他对Flo的态度越来越差。

最终的爆发是在他们又一次合写一首歌的那天。他们准备写第二支合唱曲,但Mikele总是觉得曲子不够好,而等到曲子写好,他又觉得歌词和曲风不搭。这样一来就没办法再继续下去,Mikele陷入了僵局,他蜷成一团缩在沙发里,心不在焉却大力地一下又一下地抓着自己那一头乱糟糟的金发。

“……我觉得已经很好了,Mikele,真的,没必要这样对你自己的。”Flo试探着坐过去,斟酌再三才开口试图安慰他此刻看起来巨委屈的男朋友。可当他刚伸手准备将这个大球搂进怀里的时候,Mikele“噌”地一下弹开站了起来,差点撞到了Flo的下巴不说,他还用一种难以置信甚至可以称得上气愤的眼神死死地盯着Flo。

“每次都是这样,你只会恭维我!”Mikele一把推开了伸着手还在震惊中的Flo,甚至连鞋都没换,穿着棉拖鞋就跑了出去。

然后他发现他跑进了离家不远的商业街,然后他意识到他没有穿外套,并且还身无分文的,而现在绝对不是个回家的好时机。Mikele冷得吸了吸鼻子,不意外地闻到了各个小吃店飘来的混在一起的香气。啊,要是现在能有一杯热乎乎的牛奶就好了,他这样想着,冷风让他回忆起自己刚才的行为有多么的幼稚。可它已经发生了,Mikele撇了撇嘴。这下Flo大概气坏了,Mikele听Maeva说过,越是能不动声色地忍受一切的人,真的生起气来就越可怕。

他看着两侧店面的橱窗,松枝盘成的花环上点缀着红色的浆果,最顶端还有一个红色的大蝴蝶结;金色的铃铛底边沾了一圈雪白,被高高挂起在橱窗的某一个角落;模特也展出了最新款的毛衣,上面绣着墨绿色的麋鹿图案,看起来柔软而温暖。一切都告诉Mikele,圣诞节快到了,现在是12月。

已经是12月了?怪不得那么冷。他贴着暖黄色的橱窗不辩方向地低头往前走,尽可能地躲避严寒,隐约记得这个月除了圣诞节还有什么重要的事才对。经过一家琴房的时候,熟悉的曲调吸引他停下了脚步。是莫扎特,是他的D大调嬉游曲,是K.136的第一乐章。他抬头,果不其然看到了一张海报——“纪念莫扎特沉睡227周年,本店莫扎特乐谱半价出售”。又是莫扎特,总是莫扎特!Mikele真的快哭了,他冻得脸颊发白,眼圈和鼻头却红红的。

然后突然间,他被一件厚厚的大衣包裹住,紧跟着是一个他熟悉到无法拒绝的拥抱。

“听我说,Mikey,是我不好,刚才说错话了——可事实是,”Flo收紧手臂,尽可能地把他快冻坏了的爱人搂在怀里,“事实是,你并不是莫扎特。我的意思是说,没有人生来就是完美的,即使是莫扎特大师。你还记得他被困于萨尔茨堡的时候吗,在思想被禁锢的日子里,他无法真正地发挥自己的特长,写出他爱的曲子,即使那些作品也被人们所喜爱着——你又何尝不是这样,总是用他来标榜自己,结果把自己搞得一团糟。那不是人们所喜闻乐见的,尤其是我,我不希望你被一些莫须有的事情所约束,那些灵感应当作为你的动力,而不是束缚。更何况,自从听到你的音乐的那一刻起,我就找到了我的‘莫扎特’,所以你不需要再做莫扎特**。”

这些话有成效吗?Flo心里也没底,毕竟他慌慌张张地抱着外套跑出来找Mikele的时候可没时间提前打好腹稿,而他又向来嘴笨,说不定这时候Mikele更生气了。于是他试探着叫了一声Mikele,这下可好,他根本不理Flo啦。Flo有点慌,他赶忙把怀里的人调了个个儿,出乎意料的,他看见Mikele的泪窝里蓄满了泪水。“Mi…Mikey?!”

“我没事,就是太冷了。”Mikele吸了吸鼻子,搂紧Flo的腰,整个人埋进他爱人暖烘烘的怀里,任凭眼泪全都蹭在他的毛坎肩上,“而且,你刚才说的那句话有点复杂,我没听懂,再讲一次***。”

“我爱你。”Flo笑了出来,揉了揉Mikele的头发。

“这句我懂,我也爱你——对不起,关于刚才。”

“接受了。”

“那,我们回去?”

“不,再等等,我们去个地方。”

“嗯?”

“去蛋糕店取蛋糕,庆祝某个沉睡了182年之后苏醒的灵魂的生日。”

“?”

“生日快乐,我的‘莫扎特’。”


——END——

*:来自同名歌曲《No Mozart》——Natasha Bedingfield,一首我搜大师钢琴曲不小心搜索到的歌,歌词莫名的甜到我,所以借机用来写一个甜文,缓解一下上一篇的冲击x。

**:灵感来自这支歌。

***:就,字面意思,flo用了从句和一些生僻词,然后理解起来…还是有点难度的。

————

Mikele:那我到底是不是莫扎特x。

Flo(莎翁状):It’s a good question.


评论(4)

热度(9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